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波兰建高科技太阳能自行车道路:如梦似幻

2016-10-09 19:27:27    来源:IT之家    编辑:

  如果你以后会去波兰旅游,那么这条世界上唯一的太阳能自行车专用道路一定不能够错过。据美国inhabitat网站报道,自行车是最环保的代步工具,在波兰出现了一条太阳能发电的自行车道,在黑暗中可以发出耀眼的光芒。

波兰建高科技太阳能自行车道路:如梦似幻

  这些带状的亮蓝色自行车道,铺设在波兰北部的里兹巴克沃敏斯基,车道是以一种合成材料所作成,在吸收了一整天的太阳光之后,可以在黑暗中发出长达10小时的光芒。

  这项设计的灵感来自于荷兰Studio Roosegaarde的“星夜自行车道”,但使用的技术却截然不同。荷兰版本使用的是LED灯,波兰的这项设计则是完全依靠太阳能发电。

  目前这项发明仍处于测试阶段,但全球的自行车爱好者都深心希望能够快快推广到其他国家,毕竟除了安全因素之外,对于喜欢浪漫的旅行者、摄影爱好者来说,这也是非常好的拍摄背景之一。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