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中國黃淮網走進美麗的草原——內蒙古通遼市開魯縣》

2018-05-01 10:39:43    来源:亞洲中國新聞網    编辑:

亞洲中國新聞網(綜合報道)5月1日,美麗的通遼市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這裏不僅是古代馬背民族金戈鐵馬、縱橫馳騁的疆場,也是中華民族璀璨的紅山文化和富河文化的發祥地之壹。清初的孝端皇後、孝莊文皇後、抗英名將僧格林沁、民族英雄嘎達梅林都出生在這裏。通遼市民族風情濃郁,文化底蘊深厚,素有“蒙古族民歌之鄉”,“安代藝術之鄉”,“民族曲藝之鄉”,“版畫藝術之鄉”,“中國馬王之鄉”的美譽。安代舞、烏力格爾、蒙古四胡躋身於國家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之列,“哲裏木賽馬節”已成為蒙古民族節慶活動的經典。燦爛多姿的人文旅遊和民族文化為旅遊業發展彰顯了無窮的魅力!
       2018年5月1日,應內蒙古通遼市開魯縣“獅王府火鍋城”老板李應莉女士和副經理李保林先生的邀請。由中國黃淮網人民日報市場報劉德明先生、亞洲中國新聞網王喜先生,中國實事新聞胡朕華先生,遼寧省教育廳副廳長盧亦農先生、著名導演汪磊先生、中國著名書法家黃麗華女士、“中國偉人劇組”等壹行人來到了美麗富饒的內蒙古通遼市開魯縣,進行了壹場別開生面的蒙、漢文化交流。 
       藝術家們到達通遼市開魯縣,受到了“獅王府火鍋城”老板李應莉女士的熱情接待。在經理的陪同下,參觀了開魯的博物館,了解了著名抗日戰歌《大刀進行曲》作者,全國著名的革命烈士之壹的——麥新,與此同時遼寧省教育廳副廳長盧亦與獅王府火鍋店經理李應莉女士就文化產業和革命歷史進行了熱情友好的會談,對將來發展通遼的文化藝術事業各自交流了規劃和建議。同時表示願意真誠合作,共謀發展,共同為打造蒙漢文化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會談結束後,火鍋店老板李應莉女士安排藝術家們領略了具有蒙古特色的美食---“火鍋”,並為藝術家們獻上了美麗的哈達以示敬意。“獅王府火鍋城”的涮肉是“錫林郭勒羔羊肉” 。 錫林郭勒羊肉,又叫錫盟羊肉(來自於錫林郭勒盟)天然好品質 藍天白雲,碧草如茵,空氣中花草香氤氳,錫林河水在九曲十八彎間潺潺流淌……錫林郭勒羊肉便產自這原生態純天然的錫林郭勒大草原。羊群在草原上自然牧養,食優質牧草,飲天然好水,在無邊的草原上自由奔跑。“錫林郭勒的羊,吃的是中草藥,喝的是礦泉水”,其肉產品綠色、營養、滋補、純天然、無汙染,具有稀特性和唯壹性,是羊肉中的珍品,吃了之後讓人回味無窮!
     “筆墨傳真情,妙筆結友誼”。遼寧省教育廳副廳長盧亦農先生和中國著名書法家黃麗華女士現場揮毫潑墨,書寫了多幅書法作品,代表了對蒙古大草原的向往和美好祝願,受到了當地書畫愛好者和領導們的高度贊賞。
中國黃淮網人民日報市場報在響應習主席文藝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指示下,為弘揚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而積極努力,做為當代藝術家有著深遠的責任和義務。文化交流活動不但促進了蒙漢文化藝術的發展和推進,並且也加深了民族之間的深厚友誼。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此次的“中國黃淮網走進美麗草原——內蒙古通遼市開魯縣”活動,受到了“獅王府火鍋城”老板李應莉女士和副經理李保林先生的大力支持和協助,同時也願意盡全力為內蒙古的文化產業增磚添瓦!遼寧省教育廳副廳長盧亦農先生表示,為進壹步發展內蒙古的文化產業真誠合作,相互學習,讓優秀的傳統文化教育和紅色文化在美麗的內蒙古大草原遍地開花,共創輝煌。
 

微信图片_20180501104935.jpg

微信图片_20180501104943.jpg

微信图片_20180501104948.jpg

微信图片_20180501104951.jpg

微信图片_20180501104954.jpg

微信图片_20180501123217.jpg

微信图片_20180501104957.jpg

微信图片_20180501105000.jpg

微信图片_20180501105004.jpg

微信图片_20180501105007.jpg

微信图片_20180501105010.jpg

微信图片_20180501123224.jpg

编辑:刘德明 杨晓东 刘晶 郭滨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