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刘伟杰先生倾情力作《商人与海员》新书发布会在沈阳隆重举行

2021-12-20 09:32:24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综合报道(王禧)12月19日下午,辽宁作家刘伟杰倾情力作《商人与海员》新书发布会在沈阳隆重举行。辽宁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葛本亮,辽宁省委组织部原副巡视员丁延平。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佩业,沈阳市司法局处长、词作家李戬,沈阳市国际体育友好协会会长刘守军等出席。发布会由辽宁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李俊岭主持。

1.jpg

发布会上,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葛本亮发表贺辞,辽宁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丁延平和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佩业为《商人与海员》新书揭幕。国际世界语协会前任主席科尔塞蒂先生、现任副主席黄银宝先生和费尔南多先生、国际世界语经贸联盟主席王天义、法国世界语俱乐部主席亨利•马松先生、比利时世界语联合会秘书长克劳德•格雷迪及韩国世界语者等纷纷发来贺信。辽宁省工商联国际经济文化俱乐部副主席高杉回顾刘伟杰几十年创作艰辛历程。学员代表吴彤、朱春茹、李素慧、崔静华等在现场朗诵书中的一篇文章《奇怪的渔夫》,著名诗人李俊岭现场朗诵了刘伟杰先生的翻译作品《海边漫步》。作家、诗人刘伟杰先生简要介绍作品及创作初衷,并向部分参会嘉宾签赠《商人与海员》新书。

2.jpg

辽宁世界语文化俱乐部主席、著名世界语专家吴国江看完书稿后,评价道:“国际世界语协会终身会员、辽宁世界语文化俱乐部创始人刘伟杰先生编著的《商人与海员》一书正式出版,这不仅是满足正在参加学习世界语人员要求的一本教材,更是充分涵养世界语文化的一本书。该书的出版在国际上引起极大关注,国际世界语协会领导层以及相关国家世界语组织纷纷表示祝贺,这是对刘伟杰先生在国际世界语运动中所作贡献的高度肯定!用故事诠释世界语使命,让世界知道世界语文化。”

3.jpg

作家刘伟杰,1963年出生于辽宁沈阳,现任辽宁省工商联国际经济文化俱乐部主席。中国民进会员、国际世界语协会终身会员、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会员、中国翻译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沈阳工业大学客座教授。编著翻译出版作品:翻译日本名著《伊豆舞女》、诗集《海边漫步》、外语学术专著《世界语会话读本》《世界语ABC》《商人与海员》等专著。翻译及文学作品先后在《中国报道》《世界》、亚洲新闻网、辽宁日报、沈阳日报、中国网以及北京、上海、黑龙江相关文艺期刊等多家媒体发表。近期创作的散文《南湖秋雨情》《夏夜的爱》《为何月儿如此美丽》《清原红》《雨后晚霞红》《难忘雪乡情》等文学作品及《温暖》《楚克查的牧歌》《楚克查的悲歌》《远方炮声隆隆》《街上的一棵树》等系列译作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深受好评和赞誉。

如果说世界语是内引外联、沟通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纽带和桥梁,那么文化则是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灵魂。一个国家、一座城市因为文化而活色生香,因为文化而魅力恒久。而刘伟杰先生作为世界文化交流的使者和辽宁世界语游学的首倡者,肩负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神圣使命,坚守崇高艺术理想,几十年如一日,带着思虑与远见,责任与深情,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倾情投入,创作出一系列有思想有道德有情怀有筋骨有温度有深度,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的翻译及文学作品,在丰厚文化积淀,丰满家乡形象,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的同时,他也以深厚的文化修养,高尚的人格魅力,文质兼美的作品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和钦敬。

近年来,刘伟杰先生用他独创的教学方法,倾注大量业余时间,免费为国内学员义务举办4期世界语学习班。通过线上辅导、线下授课和各种寓教于乐的演练方式,增强大家对世界语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学员对世界语的认知和使用能力,先后有100多人初、中级班毕业。并经刘伟杰先生推荐,先后有50多人加入了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大家不但学会了世界语,爱上世界语,还能用世界语写诗歌,用世界语朗诵。大家的学习热情感染着身边更多的人一起来学习世界语,了解世界语。

去年在刘伟杰主席的精心策划引领下,辽宁省工商联国际经去年在刘伟杰主席的精心策划引领下,辽宁省工商联国际经济文化俱乐部和辽宁省世界语俱乐部成功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世界语诗歌朗诵会,更加点燃了大家学习世界语的热情。朗诵会和柴诞节的活动内容和图片,先后在世界语有声刊物和报纸上进行了宣传报道,辽宁世界语俱乐部也成为世界语活动的典范,受到国际世界语组织的关注和认可,为世界文化的交流、融合、繁荣、发展做出了很好的探索和尝试,为促进世界和平友谊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提供了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也必将成为促进辽宁守正创新、文明互鉴,让辽宁走向全国乃至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4.jpg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