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回忆美好人生

2022-08-11 13:29:13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1.jpg

带你去,南家堡,前八里,李家堡,黄家梁,北六里,原左云城关公社几个知青大院参观,回味当年知青住过的凡间旧窑洞前,重新体验,当年的艰辛生活。回味过去,忆脱颖而出的同学,无不自豪,兴趣浓厚。非常兴奋。谈兴很浓。从早到晚,话没守没了。真是人生不容易。当年得到成长锻炼机会。

三省吾身,无穷烦恼,伴随着危机感,沧桑岁月,焦虑,接触承受能力,观念各种各样,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说法。不一样的结论。

记录时代,饥荒年代,千真万确真真的生活。牵着我重新回到那段时光。青春如火,往事如歌。艰辛的生活。一代知青,上山下乡,终生落户,接受考验,农村再教育,肩膀扛着行李,来到农村。山庄新农村安家。在广大山村,进行激烈的思想改造,生存稳定,适龄年纪,前程未来,迷茫待定。

2.jpg

承担季节春种,夏天播种,牵头秋收。培送新一代农民,有知识,有文化,有思想,有觉悟,有助于成为四有新人。一首首歌曲,振动人心,激情满满。在努力艰苦的生活中,磨炼人生,弥漫红色情调。为红的年代,百炼成钢。集体劳动,同住一空旷的窑洞里。这些人大都是我的高中同学。耳闻目睹,而我自己,只能感叹,我是回乡青年,无聊。羡慕,眼红这样的日子。

3.jpg

钟声一响,起床劳动。当然也有人想不通,哀怨,大伙更是融入新生活,热爱农村,吃食堂,热情体验。挣工份,一齐下地。其实,生活虽然艰苦。磨练夯实人生。时代造就人生命运。山沟沟里,田野上,一代年轻人。英俊小伙,美丽姑娘。战天地,大有作为。增加了伴侣,谈谈心,有了第二故乡,终身不准备回城.大家心思重重。各有打算。有人想早回城。用尽各种心思。

4.jpg

往事已过,岁月穿透,锄头雄姿英发。蹉跎岁月,无悔人生。青春一去不复返。激情后面。五湖四海,成千上万。一声令下,老老实实,插队落户。一棵红心,两个准备。人是逼出来的。增加献给农村。扎根一生,当然感觉这里太无聊,乡村厚实,守身如玉,集体生活农村。盼着时来运转,早日回城,历历在目,往日生活,不堪回首。偏见,困死,困境,不经风雨,难见彩虹。唤醒人生。坚韧不拔,才有了今天的光彩前程,进出迷茫人生。

5.jpg

后来高考,改变了历史进程。全部改写了历史。知青回城,招工,同学们有人当了工人,有人当神头电工厂工人,有人去铁路,大部分考入高校,中专。知识青年,尝到了好处,纳入管理功劳。彻底离开农场农村。往事历程,成为过去。只有青春回忆。留下痕迹。

山西频道编采中心  王志文  作者  张德富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