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沈阳市浑南区举行践行“两邻”理念 办好家长学校 建设幸福浑南工作推进会暨白塔书院启动仪式

2022-10-29 14:09:45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综合报道(刘艳红  白敬明),2022年10月29日,由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浑南区教研中心、浑南区诗词学会主办,浑南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浑南区白塔街道百荷社区、仙塔社区、浑南区白塔小学承办的“践行'两邻'理念  办好家长学校  建设幸福浑南工作推进会暨白塔书院启动仪式”在浑南区白塔小学文化馆隆重举行。

1.jpg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承志,沈阳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董素婧,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家庭教育教研员杨跃,浑南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浑南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美慧,辽宁省诗词学会副会长白敬明,浑南区诗词学会会长陈彬,浑南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广恒,浑南区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赵超越,浑南区教研中心社区学院院长王丽君,白塔街道仙塔社区书记王虹,白塔街道百荷社区书记卢莹等出席会议。

2.jpg

浑南区教育局陈勇局长首先致辞。他阐述了“两邻”理念与幸福教育工程合作的重要意义。他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沈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践行“两邻”理念,聚焦社区“一老一幼”两个重点服务群体,以社区幸福教育课堂建设为载体,加快推进幸福教育进社区工作。陈勇局长介绍了浑南区践行幸福教育进社区的积极探索过程。充分肯定了白塔小学与百荷、仙塔社区合作的有力实践,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白塔书院在未来长久的实践中能够成为浑南的招牌、沈阳的试点,甚至为全国基层治理现代化做出经验”。

3.jpg

会上,白塔小学李晓东校长详细介绍了白塔书院的筹备过程,渊源由来。他说,白塔书院是应时而生、应史而生,应地而生、应需而生,能够切实地践行两邻理念,落实幸福教育,真诚服务百姓,携手协作,希望在前,传承文化,汇聚力量。

4.jpg

沈阳市教育局职成处董素婧处长、浑南区教育局陈勇局长为“浑南区教育系统“幸福教育进社区”基地校——白塔小学揭牌”。浑南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李广恒副主任、浑南区教育局徐美慧副局长依次为浑南区社区讲师团和白塔书院讲师团颁发聘书。

5.jpg

6.jpg

公益需助力,大爱伴前行。赵晓姝副书记代表书院接受昊诚智能科技发展(沈阳)有限公司董强董事长捐赠。

幸福进社区,书记有话讲。白塔街道百合社区卢莹书记代表各社区书记发表了讲话。浑南区参加北师大“百日读论语”线上学习的优秀学员代表关利老师分享了心得。

最后,浑南区诗词学会陈彬会长讲话,辽宁省诗词学会白敬明副会长宣读辽宁省诗词学会贺信,祝白塔书院越办越好!

7.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两邻”理念与幸福教育工程的珠联璧合,更是基层治理现代化与教育服务多元化的浑南实践,为这初寒的天气平添了无限温暖。白塔书院作为白塔小学与百荷、仙塔社区合作推出教育进社区的有益探索和特色品牌,一定能够产生更多、更好的合作经验,服务于浑南地区、贡献于全市的幸福教育工程。

8.jpg

来自浑南区幸福教育进社区讲师团代表、白塔学院讲师团代表、区诗词学会会员代表、仙塔社区、百荷社区居民代表、白塔小学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