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熠熠重阳胜春光 乐享幸福大沈阳

2022-10-31 20:14:22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综合报道(白敬明  赵孟  刘伟),金秋十月的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祝福新中国、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热烈氛围。人们畅谈新生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激情满怀向未来。

1.jpg

10月31日,由沈阳市文明办、指尖沈阳APP、沈阳晚报联合举办的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2022年沈阳市“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之“熠熠重阳胜春光——2022年沈阳市民重阳节歌舞联欢会”拉开了序幕。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由沈阳丝路花雨演艺有限公司的全体演职人员和部分青春合伙人及少年儿童共同呈现,老中青以及少年儿童所代表的不同群体,欢聚一堂、共襄盛举。大家一起回顾过去,畅想未来,不但向各位中老年朋友们致以迟来的节日的问候,还共同用饱满的热情为祖国母亲唱一曲颂歌。

2.jpg

整场演出共分为“家·国:歌舞重阳·盛世代圆中国梦”、“秋·韵:动感重阳·白头翁入少年场”、“吟·忆:诗赋重阳·逢佳节思远方亲”、“诵·情:艺动重阳·万种风情皆良辰”四个篇章,共由19个节目组成。每个节目都以其独具的匠心和别致的韵味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人赞叹沉吟。京歌《我们是中国人》演出团队的成员平均年龄均超过60岁,是名副其实的“夕阳红”。团长王化忠平日里热衷参与公益事业,经常代领团员们义务对小朋友们进行京剧教学,为传承传统文化贡献力量。舞蹈《快乐的爷爷奶奶们》则用舞蹈的形式表现了新时代老年人“不服老、不认输”,紧跟时代步伐,发挥余热的态度和激情。

3.jpg

“我觉得年龄知识岁月赋予我们的数字,而不是阻止我们前进脚步的阻碍。”团长流畅说道。情景歌舞秀《声声慢》由石月桥声乐教育老师魏兆雪带领着顾嘉禾、金伊凡等小朋友们共同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视频中的青年合伙人、小学生、孩子老师都来自不同城市,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齐聚现场,但大家都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活动添彩助兴。歌伴舞《母亲是中华》大气恢弘,展现了沈阳市民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团长吕佳琪表示:“过去十年,我们的生活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切身感觉到了身在中国的幸好,所以我们要用歌舞表达心声,传播大爱、传递美好。”

4.jpg

5.jpg

人老不失我马志,余热生辉耀九重。一首首歌曲,串起了时代的精神;一段段舞蹈,再现了时光的轮转。每一位中老年人,都曾经风华正茂,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将青丝换做白发,他们用美好的年华投入到祖国的发展建设。虽然青葱的岁月不再,但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青年一代奋勇前进。如今,中老年人身居二线但热情犹在,他们用拼搏奋斗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信心满怀奔向美好未来。(摄影:白敬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