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松花江畔魚米鄉 江水灌溉稻穀香

2018-03-05 09:37:53    来源:亞洲中國新聞網    编辑:ZGB WX

亞洲中國新聞網35日(綜合報道) 松花江是滿語「松阿里烏拉」的轉譯,就是「天河」的意思。從衛星圖看去,松花江像仙女下凡,飄落吉林省,然後一路輕歌曼舞,婀娜途經長春德惠區域時,她揮揮衣袖,帶走凜冽的寒風,留下了一片寶貴的黑土地。正所謂一方水養一方土,一方土種一方糧,德惠市朝陽鄉西至飲馬河,東跨松花江的幾十萬畝良田,土壤耕層較厚,以黑土、黑鈣土、草甸土、沖積土、泥炭土、水稻土為主,腐殖質含量高,土質肥沃。土壤富含有機養分,再加上四季分明的氣候和清凈充足的水源,種啥長啥,尤以優質東北大米出類拔萃。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今年春節期間,亞洲中國新聞網總部和東北地區負責人一行實地考察吉林省德惠市興達米業有限公司、吉林省旭博農牧專業合作社德惠分社,為合作企業授牌正式成為亞洲中國新聞網推薦產品。

授牌_副本.jpg

總部負責人為企業授牌

270378886106279382_副本.jpg

總部和東北地區負責人合影

松花江畔魚米鄉,春暖大地育苗忙,江水灌溉稻穀香,史料記載貢江碑。德惠市是全國重點商品糧基地縣之一。其中,岔路口鎮因盛產優質水稻而被譽為「中國水稻第一鎮」。2016年,德惠市糧食總產量達22.6億公斤,水稻種植面積80萬畝,產量7億公斤,德惠小町米佔95%以上。德惠市生產小町米具有自然、品種、產業、品牌四大優勢,德惠小町米已整體達到了無公害大米的標準,在國內稻米行業中享有「五常稻花香、德惠小町王」的美譽,產品不僅熱銷國內,還出口韓國、哈薩克斯坦等國家。

[URL]a5df22a50db9b9888fa8e3b366584908.jpg

[URL]bc81f087792e034c9e5469027b70d312.jpg

企業手續及榮譽牌證及產品

中國糧食行業協會專家組經過兩年的實地考察和嚴格論證,授予德惠市「中國優質小町米之鄉」稱號。此舉為「德惠小町」的品牌建設提供了堅實基礎和平臺,也為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提供了有利條件。據了解,德惠市將在「十三五」期間把全市米類加工企業全部納入質量安全追溯體系,完成「德惠小町」田間管理、收割、加工、包裝、檢驗、物流管理等一系列自動化管理與追溯,實現整個生產與供應鏈的可追溯性。

作為德惠市農業的後起之秀,德惠市興達米業有限公司、吉林省旭博農牧專業合作社德惠分社正在大力落實2017年年底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首次提出的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產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的戰略目標,努力發展現代農業,走質量興農之路、鄉村綠色發展之路,進一步提升稻米品質和產量,嚴格執行德惠小町米生產標準,維護好德惠小町米的市場銷售和品牌價值,為當地農民增收、農業增效做出新的貢獻,努力建設新時代新農村。

記者 阿容 報道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