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世界语创立日 诵读名篇佳作 弘扬世界和平

2020-07-27 06:35:51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727日综合报道,为了庆祝柴门霍夫1887726日,自费出版了《第一书》,正式公布了世界语方案。此后,人们就把726日作为世界语的创立日。

1.jpg

2.jpg

为庆祝这一日子,辽宁省工商联国际经济文化俱乐部、全民悦读联盟沈阳阅读会和辽宁世界语文化俱乐部联合举办《首届世界语诗歌作品朗诵会》,旨在让大家通过积极参与名篇佳作朗读,推广世界语,弘扬世界和平,这次活动收到来自国际世界语协会前主席科赛蒂发来的作品以及辽宁世界语爱好者的原创作品。国际世界语协会副主席黄银行宝先生也发来了贺信:国际世界语协会于今年620日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全球世界语节”,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广大会员及世界语组织纷纷推出了一系列活动项目,726日辽宁世界语者在中国沈阳宝能举办庆祝世界语诞生133周年首届世界语诗歌朗诵会,这将极大地丰富全球世界语节活动内容。近年来,辽宁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多次被国际世界语协会机关刊物所报道,引起了全球各地读者对中国辽宁的广泛关注和兴趣,这次活动将再次让中国辽宁沈阳成为国际世界语运动关注的焦点之一。

3.jpg

4.jpg

5.jpg

沈阳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国际世界语协会终身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民进沈阳市委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刘伟杰介绍活动筹备工作:本次朗诵会将朗诵国际世界语诗人和中国诗人创作的名篇佳作20多篇。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西班牙、比利时、南非、巴基斯坦、巴西等国世界语者向首届世界语诗歌朗诵会发来贺信。国际世界语协会前主席科尔塞蒂先生不仅发来贺信和作品,还在国际世界语协会各大网站号召各国世界语组织、世界语者向中国辽宁省工商联国际俱乐部和辽宁世界语文化俱乐部学习。国际世界语协会副主席费尔南多先生、比利时赫尔曼先生在贺信中希望活动后能通过网站看到这次朗诵会视频。我国著名女诗人、《诗潮》杂志原主编李秀姗老师将参加本次朗诵会,并朗诵世界语诗歌作品,传递世界和平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刘伟杰  王禧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